海洋能量纱
July 22

抗菌、除臭、抗静电---海洋能量纱

--资料来源力宝龙企业

海洋能量纱是由力宝龙企业从贝壳类废弃物开发出来的纱。由于台湾盛产牡蛎及各种贝类海鲜,这些贝壳类废弃物一直是难以处理的废弃物,保守估计台湾每年所产生的空壳重量高达16万公吨,过去大部分多被任意丢弃,不仅占空间,加上容易孳生蚊蝇及因日照高温所产生的恶臭等,显然已是污染环境的杀手。透过回收这些贝壳类的废弃物,再重新加工生产为运用在服饰类的纱,不仅提供抗静电、抑菌除臭、保暖的效果,更减轻了废弃物对环境产生的负担。

这些贝壳类废弃物被磨成细粉后,80%是天然碳酸钙,20%是微量金属元素,细化后具有活性碳性质高比表面积,易吸附水分所以具有良好导电性。经高温氧化后的贝壳粉,会转换成氧化钙,可做为天然抑菌除臭的材料,添加于纤维内可具有抑菌除臭功能。此外,氧化后转换成氧化钙的贝壳粉具有易吸湿且低导热性,可以帮助锁住水份避免热量散失,具有保暖效果。

 

可生产规格:

規格

 

SDY

75/36

75/72

80/48

150/48

300/96

DTY

75/36

75/72

75/72/2

150/48/2

 

可配合RePET生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