海洋能量紗
July 22

抗菌、除臭、抗靜電---海洋能量紗

--資料來源力寶龍企業

 

海洋能量紗是由力寶龍企業從貝殼類廢棄物開發出來的紗。由於台灣盛產牡蠣及各種貝類海鮮,這些貝殼類廢棄物一直是難以處理的廢棄物,保守估計台灣每年所產生的空殼重量高達16萬公噸,過去大部分多被任意丟棄,不僅占空間,加上容易孳生蚊蠅及因日照高溫所產生的惡臭等,顯然已是污染環境的殺手過回收這些貝殼類的廢棄物,再重新加工生產為運用在服飾類的紗,不僅提供抗靜電、抑菌除臭、保暖的效果,更減輕了廢棄物對環境產生的負擔。

 

這些貝殼類棄物被磨成細粉後,80%是天然碳酸鈣,20%是微量金屬元素,細化後具有活性碳性質高比表面積,易吸附水分所以具有良好導電性。經高溫氧化後的貝殼粉,會轉換成氧化鈣,可做為天然抑菌除臭的材料,添加於纖維內可具有抑菌除臭功能。此外,氧化後轉換成氧化鈣的貝殼粉具有易吸濕且低導熱性,可以幫助鎖住水份避免熱量散失,具有保暖效果。

 

可生產規格:

規格

 

SDY

75/36

75/72

80/48

150/48

300/96

DTY

75/36

75/72

75/72/2

150/48/2

 

可配合RePET生產